close

 

 
常有人問,我一切成就的關鍵是什麼,姑且不論我是否成功,我的答案通常很簡單:我熱愛所做的一切!我們都聽過這樣的忠告:找你喜歡的事做,即使沒有回報也很開心;然後學著把它做到盡善盡美,人們就會樂意報償你。這是我在職場生涯中做到的。我覺得自己就像愛迪生,他說:「我這一生沒有工作過一天,都是在玩!」

跟著熱情走

跟著你的熱情走,是發現潛力的關鍵,若不先追求前者,就不會找到後者。我猶記當年那件將我生命中的熱情與潛力結合的事,發生在我第一份工作任內,地點是印地安納州的希爾罕郡(hillham)。我是一個小型鄉村教會的牧師,那間教堂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了,外觀實在不怎麼樣,屋頂下陷,而且牆壁已經斜了。我在那兒講道的第一個星期日,總共三個人參加,其中兩個是內人瑪格麗特和我自己!這種情況可能使許多領導者感到洩氣,但我不會。

我有用不完的熱情,要讓會眾人數增加。當朋友來拜訪我倆,我立刻帶他們參觀教堂,儘管走完一圈只需三十秒!我一點也不擔心位置偏僻、建築老舊、會眾稀少,甚至我自己也缺乏經驗。我滿懷熱情,只想幫助別人。

接下來幾個月,我的熱情感染了整個社區,開始愈來愈多人星期日上教堂。新氣象日漸打開,我感覺這是廣納會眾的好時機,所以我提出一個挑戰,目標訂為十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有300名會眾參加。雖然所有會眾都願意幫忙,但多數都覺得這個目標遙不可及,不僅這間小教堂只有100個坐席、小停車場只能停放33輛車,而且教會有史以來出席人數最多是135人。

儘管成功機率微乎其微,每個人依舊全力以赴,我們邀請所有認識的人。那個日子終於來臨,隨著人們魚貫進入教堂,興奮之情逐漸高漲,有些人甚至擠不進來。在我講道之前,信徒領袖宣布聚會人數:「今天我們有299人。」人們大聲歡呼,這數目遠超過他們最高的期待,甚至以前所做的任何事。

但我仍不滿意,或許是被熱情沖昏頭了吧,我站起來大聲問:「我們今天的目標是多少?」

「300人。」群眾回答。

「好,如果300是我們的目標,那麼我們就應該做到。你們再唱幾首歌,我出去找一個人進來。然後我們就可以繼續禮拜的程序。」

當我大步跨下走道,邁向大門途中,人們瘋狂歡呼,猛拍我的肩膀為我加油。我大受鼓舞,感覺彷彿正在走進超級盃運動場,直到我清醒過來,發現已經在外面了。我的熱情把我帶到新的領域。

「現在該怎麼辦?」我自問。我面臨這項任務的考驗。四下張望一番,我看到對街的汽車服務站門口坐著兩個人,老闆柏頓與他的員工哈利斯。我走向他們。

「你達成目標了嗎?」我還沒過完馬路,柏頓便問我,郡裡每個人都知道這件事。

「還沒,」我回答:「我們那裡現在有299人。」我邊說邊往後指向教堂:「我需要再找1個人加入教會,幫我們達成目標。你們倆哪一位想要成為全山谷的英雄?」

他們對望一眼後,柏頓說:「我們倆都要!」

柏頓在服務站門外掛上「休息」的牌子,然後我們三個人就一起走回教堂。當我們進門時,全場為之轟動。每個人想做到卻又不敢期待的事真的發生了。
 
創造突破

印地安納南方那個小城的人們那一天起改頭換面了,我也是,因為我們成就了不可能的任務。晚上當我回想那一天,我知道,是熱情使我們更上層樓,熱情的力量讓一切都不同了。

熱情把一個單純的事件變得意義非凡,而且留下無法抹滅的記憶,也激勵我做了一件通常不會做的事,帶著兩個從未進過教堂的人加入我們的聚會;更為一群人提升了自我形象與自信心。那一天讓所有人了解到,我們的潛力遠大於自己認定的程度。

 

加入ivip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aughter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